2015.10.16

       因为在中医院工作,每天看到许多病人,争吵与纠纷在所难免。有一天一位老爷爷把收费单给我,问我可以不可以退掉用医保卡刷,当时的医保卡由于病人住院被锁了就用现金交的费。我试了一下,医保卡显示处于不正常状态。我就回复老爷爷说医保卡有问题,刷不了了。老爷爷说,病人走了。最后老爷爷问药可不可以退,因为还来得及没吃呢,病人就走了。药离柜后一般是不给退的,我看着他也可怜,药费也不少,就让他去跟药房协商。下午他把药都带了过来,幸好都是一包包的颗粒剂,要是草药怕是要分个半天了。后来药房的人跟我说,那个病人是老爷爷的女儿,得癌症去世了。
       这个老爷爷我也是见过几次的,帮着女儿缴费拿药,来的时候没有多么悲伤的表情,只是让人觉得世上留下这个老人多么孤独,可能他还有其他的家人,但白发人送黑发人,怕是只有当事人知晓是何种悲痛了。
       还有一个医馆义诊的病人,好久没来了,后来听说也去世了,也是癌症。

评论